知意江南信

南信。
无责任写手,写文出于热爱。
感谢喜欢❤

[全职/双花]来日方长(二)


酒馆老板孙×青年画家张
一句话韩张。
共三篇,我乐生日当天完结。
※BE还是HE都随缘,慎入。
※小学生文笔,狗血剧情烂俗梗,手机排版,观赏愉快。
接受作者多变的文风吧/瘫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总是妄想,借半生流离,换某人怜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┄《来日方长》

张佳乐很早就注意到这间酒馆了。

屋内暖黄的灯光落在门外青石铺成的街道上,像是温暖的壁炉里溢出的热气,在初春之际吸引了不少思乡的游子,张佳乐算是其一。

从K市来到这个小镇子,一路看过虞美人从开到败,又看着夏荷到春杏,他却无暇伤春悲秋。万物的更替在他看来不过是自然之态,那些莹莹绕绕的心思还是留着给诗人大展才华吧。

“诗人空感世事更替,我却是传递自然之景。”

外人看来,张佳乐多少有些执拗。一个只画花,只为自己画花的画家难免会遭人嘲讽—毕竟有人花高价向他求一副富贵牡丹他都不愿画。

幸而生在Y省,这里一年四季常有花开,不管是从南到北还是由东向西,都能收获一路风景。张佳乐需要这些风景,那是他灵感的来源,这次来到这个镇子也是为了追寻灵感。

第一次踏入这间酒馆,张佳乐便觉得值了。这里不似K市的酒吧—服务生喋喋不休的给你推销各种劣质贵酒,周围尽是喝得半醉扭过来扭过去的男男女女—只要一杯最普通的麦酒,便能在这里呆到打烊。对于张佳乐这种手头不是那么宽裕的青年来说,是个用来构思画面的再好不过的去处。

好吧说到底就是因为穷。

周六这天,张佳乐同往常一样点了一杯麦酒后就在门边的酒桌旁呆了一下午。他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,不禁吐槽这一直晴朗的小镇怎么说下雨就下雨。突然感受到桌面的震动,四周的光线忽的暗了下来,一道影子挡在了他的面前。

只听那人叽里咕噜的说了一些话,好像是自我介绍之类,又推了一杯花花绿绿的酒到他面前。张佳乐愣了愣神,心想:这酒虽然看起来奇特,不过听那人的语气,这酒是他自己调的?酒馆老板的特调…怕是贼贵,不知道今天钱带够了没有。愣完神之后抬头看向那人,长得是很不错了,可怎么总觉得那笑容有些诡异…

难不成他发现了我这几天都在蹭桌,是来给杯酒送客的?!

张佳乐顿时浑身一个激灵。

“我俗人一个,这种酒怕是品不来,只能谢谢您的好意了。”憋出这几句话后感觉脑门上都起了一层薄汗,连忙收拾好东西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酒馆。

啊,幸好我机智。

tbc.

吃完饭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然后半夜突然惊醒……乐哥我对不起你。
这是一个内心戏很多的二乐√

评论

热度(5)